跨越監獄的聖誕禮物 天使樹讓親子和好-GOOD TV NEWS

開心上台領取獎盃和獎學金,這是更生團契天使樹事工、每年聖誕節特別為受刑人子女準備的活動,不僅頒發獎助學金鼓勵孩子,也媒合受刑人及子女需求,將來自監獄的聖誕禮物發送到各個家庭。 天使樹事工每年在聖誕節前夕,向各監獄受刑人發出是否想送給孩子禮物的申請意願表,接著由志工及配合的教會,採購禮物及收集受刑人的手寫信件及卡片送給孩子。來自圍牆另一端的禮物未必貴重,但彌足珍貴,更是重新連結受刑人與家人之間關係的橋樑。 楊家有四個孩子,和患有失智症的婆婆,先生入獄後,由太太獨自擔負養家重責,天使樹與教會在這段期間成為他們很大的安慰和幫助。 川劇變臉的精采演出,讓大小朋友們驚呼連連,而浪子回頭的故事也說著更生人家長的心情。 聖誕節也是家人歡聚的時刻,對受刑人家庭來說,天使樹與聖誕禮物打破了有形的牆,讓亮光也能照亮他們的生命。…

2018天使樹微電影

透過影像傳遞獄中人對獄外家人的愛與想念並申請「天使樹聖誕送禮」,藉由教會志工代替在獄中服刑的收容人贈送禮物給他們的孩子,讓子女能夠感受到佳節的氣氛,重建收容人與孩子間的關係,也給收容人在監中有改變的動力,更讓觀看影片者能一起關心這些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