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規劃與期盼】

學園內將提供完善的軟、硬體設備,訂定完整的教育及輔導制度,並施以多項訓練,俾使青少年離開學園後,無論投身軍旅、報考相關科系畢業、有工作經驗,以及具有教養輔導青少年之工作熱忱者擔任,重建青少年正確的是非觀、價值觀和人生態度,期盼他們能夠不再犯罪,進而有獨立的生活能力。

【輔導內容】

一、生活輔導:主要透過下列方式:

     1. 正常作息 ─ 期望青少年無暇再從事犯罪行為,進而養成規律生活習慣。
     2. 勞動輔導 ─ 藉由打掃、種植蔬菜等勞動,使青少年學習努力工作,去除不勞而獲的觀念。 
     3. 固定運動 ─ 藉由各項運動,發洩青少年之精力,進而培養正當之休閒活動。

二、就學輔導:青少年如在義務年齡,則安排其就學,如已超過義務年齡而有就學意願者,則協助其就學。

三、職業輔導:就青少年個別的性向與興趣施以職業訓練,使他們習得一技之長。

四、心理輔導:予以少年「家」的安定感,使其體會被愛的溫馨,以醫治其過去心靈遭受的創傷,並依青少年的個別需要,實施個別諮商與團體輔導。此外,藉著鼓勵家長探訪,協助改善青少年與家人的關係。

五、宗教輔導:透過信仰真理的教導及學習,建立青少年適當的價值觀及人生觀,並激發青少年思考生命的意義、目的,和自己未來的生活目標。

六、追蹤輔導:對離開學園之少年,除了以電話、書信連繫及就近視之外,並聯絡更生團契各地區會就近追蹤輔導,以了解其生活狀況,並給予必要協助。

 

地址:976 花蓮縣光復鄉大興村民族街 2 號
電話:(03)870-0046
  傳真:(03)870-2938
電郵:[email protected]

郵撥帳號:16906665 信望愛少年學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