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記

阿莊

目前穩定從事餐飲業。 各位! 到今天十年了! 十年前的今天,我們騎一輪車環島,騎過大街小巷,看遍台灣每個時辰最美的時刻,享受無數 的掌聲。 十年後的今天,踏進社會,走進職場,我才覺得要得到掌聲不容易! 一輪車還在、獎牌還在、一輪精神還在,它一直在我心中! 我始終沒有忘記必須努力不懈的精神。 謝謝盧蘇偉先生給我們如此令人深刻且難忘的禮物,他說這是一份「終身受用的禮物」,還真 是如此! .

小為

2017年獲得總統教育獎,目前就讀文藻外語大學攻讀法國語文系一年級。
在我7歲完成獨輪車環島後,或許是年紀還小,當時覺得對我來說應該不會有很大的影 響,頂多只是一件聽起來很厲害的事情能拿來說嘴,但隨著歲數成長,卻慢慢發現環島的影響 對我越來越深,離園後要面對來自四面八方的壓力,不管是課業、人際、又或是最簡單的生活 自理,這些對我來說幾乎根本吃不消。但我總會想起7歲時的我,這麼艱難的事都能夠一一地 去克服,那長大後的我有何不可呢?
現在的我要謝謝11年前的這場環島,才能讓我在7歲時就能默默地把「堅持到底、永不 放棄」的精神深根在我心裡,也因為有這些在我內心早已深根的精神才能讓我遇到需要持之以 恆的事情時,都能百折不撓地達成目標,遇到困難也能不輕易放棄並且遊刃有餘地解決。

how cho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