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r Plan

主辦單位:

財團法人基督教更生團契附設花蓮縣私立信望愛少年學園

協辦單位

更生團契全省各地區

計畫期間

106年7月-107年11月

參與人員

信望愛學園師生、離園生、各地獨輪車隊約計200人

  • 『信望愛少年學園』

    座落在花蓮縣光復鄉,專門收容有犯罪之虞、行為偏差之青 少年,設立主要目的為防範青少年犯罪。獨輪車活動是由板橋地院少年觀護人盧 蘇偉在學園發起,2006年為了鼓勵學園的青少年,在迷失過,被家庭、學校、社 會遺棄後能找回努力的自信和奮鬥的勇氣。我們訓練每個青少年學會獨輪車,再 帶領他們展開艱辛的二十天,以獨輪車騎一千公里的環島旅程。這些過程被拍成 紀錄片『飛行少年』,從此,這些曾經被稱作「非行少年」的孩子,努力要成為 「飛行少年」。

    閱讀全文
  • 獨輪千里過後

    進來的學員每一個都要學會騎獨輪車,為要延續獨輪車「 堅持到底、永不放棄」的精神,繼續帶領學員騎獨輪車挑戰離島,2008年挑戰綠 島、2009年挑戰蘭嶼、2010年挑戰小琉球、2011年挑戰澎湖、2013年挑戰馬組、 2014年挑戰金門、2016年更成功帶領27位園生挑戰獨輪車登合歡山,2017年挑戰 宜蘭太平山,獨輪車成為我們的品牌故事。

    閱讀全文
  • 服務宗旨

    學園的服務宗旨在喚回社會中迷失的小羊,關心他們讓他們回到正軌,學園 也發覺現在的個案愈來愈多接觸到毒品、菸酒,這些物品對青少年的危害至大, 透過這個環島活動,我們也願喚醒社會反毒意識,希望青少年一起來學習獨輪車 ,透過適當的運動習慣遠離不良場所及習性。獨輪車運動融合驚、險、奇、巧、 美於一體,有助於培養一個人積極、自信、堅定、進取的個性品質。所以許多縣 市政府、協會、學校都積極推廣獨輪車社團及比賽。2018年在韓國更將舉辦國際 獨輪車大賽(UNICON),由此可見,獨輪車活動是一項值得積極推廣的活動,不 僅對個人身心靈均有幫助,更能站上國際,為個人生涯及國家社會爭光。

    閱讀全文
  • 體能發展的舞台

    所以透過這次獨輪車環島不僅可以倡導反毒概念也可以讓這些迷途的青少年有一個體能發展的舞台。

    閱讀全文

義賣商品

吐司

飛行少年彈簧:100元、花蓮牧場鮮奶:150元

夏威夷綜合豆塔

一盒五個:250元

太妃寒天夏威夷豆軟糖

小包:150元、大包:350元

夏威夷綜合豆塔

一盒五個:250元

2018年獨輪攜手共環島愛心義賣價目表